Tuesday, May 20, 2008

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





“我是北川大地震的,說不幸運又是很幸運的人。

我覺得我從死神的手中逃回來了。他們很多沒有我運氣好。

三塊預制板把我壓在底下,使我不得動彈。

我三天三夜沒有吃一顆糧食,只喝點水。

我覺得我命還是大,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不想放棄我家裏的任何一個人。

我要堅強,我一定要堅強,我必須要堅強,為每一個深愛我的人。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我要對得起他們。我要對得起他們對我付出的那麼多的好。我希望你們一樣,不要在任何困難面前被嚇倒。”

“頭天晚上,我真的真的堅持不住了,我很想放棄自己的生命。但是我回頭又想,我不能失去她們。我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生 死 之 間
獲 救 後 又 被 死 神 抓 住
【 本 報 訊 】 26 歲 青 年 陳 堅 在 北 川 縣 地 震 廢 墟 中 , 被 三 塊 石 屎 板 壓 73 個 小 時 , 其 間 救 援 人 員 努 力 營 救 。 為 了 家 鄉 的 妻 子 及 尚 未 出 生 的 孩 子 , 陳 堅 表現 出 對 生 存 的 渴 望 和 樂 觀 , 可 惜 他 未 能 堅 持 到 最 後 , 在 獲 救 10 分 鐘 後 , 上 天 無 情地 將 他 的 生 命 奪 去 。
陳 堅 是 安 縣 人 , 在 北 川 打 工 , 本 月 15 日 下 午 3 時 , 陳 堅被 困 在 瓦 礫 下 已 經 60 小 時 , 江 蘇 消 防 地 震 救 援 隊 員 嘗 試 一 層 層 鑿 開 壓 在 他 身 上 的石 屎 板 , 他 全 身 只 有 手 臂 露 在 外 面 , 但 仍 然 清 醒 , 醫 護 人 員 給 他 打 吊 針 。 在 等 候 工具 到 來 期 間 , 陳 堅 並 與 記 者 聊 天 。

「 為 愛 我 的 人 活 下 去 」
「說 我 不 幸 運 又 是 很 幸 運 的 人 , 我 覺 得 我 從 死 神 手 中 逃 回 來 了 」 , 陳 堅 說 , 他 被 重 壓不 能 動 彈 , 三 天 三 夜 沒 吃 東 西 , 只 喝 點 水 , 他 又 覺 得 命 大 , 大 難 不 死 , 必 有 後 福 ,「 我 不 想 放 棄 家 的 每 個 人 , 我 要 堅 強 , 我 一 定 要 堅 強 , 我 必 須 要 堅 強 , 為 每 一 個 深 愛 我 的 人 , 一 定 要 頑 強 地 活 下 去 。 」
陳 堅 又 說 , 太 太 已 有 身 孕 , 他 不 想 孩 子 沒 出 生 便 見 不 到 父 親 。 他 說 話 的 時 候 頭 部 還 無 法 搖 動 , 貼 水 泥 板 的 半 個 腦 袋 墊 海 綿 。
當 被 困 73 個 小 時 後 , 他 終 於 被 救 出 , 可 是 被 送 落 山 途 中 卻 陷 於 昏 迷 , 任 憑 記 者 及 救 援 人 員 呼 喊 : 「 陳 堅 、 陳 堅 , 醒 醒 ! 」 但 他 全 無 反 應 。

救 出 來 10 分 鐘 即 不 治
旁邊 一 個 解 放 軍 上 尉 , 二 話 不 說 伏 下 身 替 他 人 工 呼 吸 及 心 外 壓 , 可 惜 一 切 無 濟 於 事 。陳 堅 在 獲 救 10 分 鐘 後 死 去 , 離 生 的 希 望 只 有 一 步 之 遙 , 在 旁 記 者 聲 淚 俱 下 呼 喊 陳 堅 , 救 援 人 員 也 哭 了 , 只 能 在 心 中 默 默 祝 禱 , 陳 堅 一 路 走 好 。
另 外 , 53 歲 的 王 發 珍 是 綿 竹 東 方 汽 輪 機 廠 的 職 工 , 曾 創 造 生 命 中 最 光 輝 的 奇 , 因 為 在 大 地 震 發 生 至 今 , 她 被 埋 在 六 層 高 的 樓 房 下 達 一 個 星 期 , 救 援 人 員 努 力 搶 救 , 家 人 在 場 焦 急 地 等 候 。
直 至 昨 晨 將 她 搶 救 出 來 , 當 時 還 有 氣 息 呼 喊 救 命 , 最 終 搶 救 無 效 死 亡 ; 她 的 兒 子 悲 痛 不 已 , 用 衣 服 替 亡 母 遮 擋 太 陽 , 久 久 不 願 離 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