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宮心計》主題曲 疑抄宇多田光

係咪似就自己聽下啦




無線台慶劇《宮心計》收視理想,卻被觀眾和網友踢爆劇情抄襲韓劇《大長今》及日劇《篤姬》,被批評創意零蛋。估不到除劇情外,連主題曲也被網友質疑有抄日本天后宇多田光歌曲之嫌,主唱《宮》劇主題曲的關菊英昨日直言即使兩者相似也不是大問題,又謂對這歌情有獨鍾。

近日熱播的無線台慶劇《宮心計》收視高企,收視更壓倒另一台慶劇《富貴門》。雖然有觀眾捧場,但同時也有網友踢爆《宮》劇人物和劇情明抄韓劇《大長今》及日劇《篤姬》,外界揶揄幕後創意零蛋。縱使劇情被彈,但對收視似乎未有很大影響。

副歌部份最相似
不過,繼劇情被踢爆疑似抄襲後,近日又有網友篤爆連主題曲《攻心計》也有抄襲之嫌,因為他們發現主題曲副歌部份,和日本天后宇多天光去年 2月推出的同名細碟歌曲《 Heart Station》相當似,只是節奏方面《攻》曲稍慢而已。

至於《攻》曲的作曲人是鄧智偉,他近年經常幫無線劇集作主題曲,好像收視爆燈的《溏心風暴》第一和第二集的主題曲《講不出聲》及《無心害你》皆出自他的手筆。另外令林峰唱爆紅館的《愛不疚》也是他的作品,連同《講》及《無》兩歌,今次已是鄧智偉和關菊英第三度合作。

就涉抄歌一事聯絡上主唱者關菊英,她身在外地接受電話訪問,起初態度抗拒說:「你哋問番佢(鄧智偉),我未聽過嗰首日本歌,我只係負責唱。至於抄歌,我真係答唔到你,因為我對另外首歌完全冇 idea。」

菊姐:唔係大問題
不過關菊英之後出言力撐鄧智偉,並認為有時歌曲會出現相似情況,但未必代表一定是抄襲,關菊英說:「我唔信佢會抄,創作人係唔會抄,最緊要首歌好聽同 match到套劇,相似唔係大問題。我鍾意呢首歌,因為同之前兩首好唔同,易聽又易上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