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政府大換血..

今次 BT 曾真係可以去哂 d 呀董 d 癈柴啦.. 仲搵埋科大 Business Dean 陳家強做局長.. 真係勁啦.. 希望佢入到政府真係能夠做到野啦..

【明報專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失落了城大校長寶座的科技大學商學院院長陳家強,獲曾特首邀請出任問責局長,預計將出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專責發展香港成為中國和亞洲的金融中心。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鄭汝樺亦會出任問責局長,預料掌管新組成的運輸及房屋局。

一半局長留任 包括馬時亨

此外,新一屆特區政府的12名局長,將有一半是舊人留任,包括孫明揚、周一嶽、李少光、俞宗怡、馬時亨和林瑞麟,而即將離任的則有王永平、何志平、葉澍劏和李國章。

據權威消息人士透露,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名單,最快要到本月20日才公布,因為主要官員的任命不是例行公事,要嚴謹認真地處理,有可能會延至接近6月底才拍板宣布,外界這段時期對人選的忖測,難免存有變數。

陳與曾蔭權願景相同

據了解,陳家強願意考慮出任問責局長,主要因為在發展香港成為媲美紐約和倫敦的國際金融中心一事上,他與特首曾蔭權有共同願景,陳家強深信香港有這個條件,若走對方向,中央和特區的政策又能配合,香港金融業的規模在未來20年可以擴大20至30倍,成為中國境內和亞洲時區之內最主要的金融中心,和紐約、倫敦平起平坐,為中國的現代化作貢獻,而未來最需要克服的難題是人才不足。陳家強昨晚至截稿前,未有回應本報查詢。

行政會議成員張炳良昨日說,他認識陳家強多年,「我和他頗熟,我選(高等教育界)選委時,他是我們彩虹名單的成員,不過他當時選不到」。問到陳是否適合當局長時,張就以自己是行會成員身分為由,不作評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鵬飛認為,缺乏政黨背景的陳氏加入政府出任局長,只會是「痛苦的開始」,「他根本無任何政黨支持,試問又如何能夠有效管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