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朱彥碩:阿聯為何不願去波士頓?可能被選做交易品

佢同 Big Ben 同 P.J Brown 比.. 唔係呀嗎.. 係.. 係國內真係幾勁.. 不過去到 NBA 7' 得 230Lb 真係唔多夠 law

NBADraft.net : Click Here

From RoundBall City
原先我認為,易建聯不會跌過波士頓那關,但來北京之後才發現似乎不是那麼回事。主要是易建聯的團隊“很會運作”,他們還會挑,有些前段順位的球隊,易建聯寧可選秀順位後面點也不想去。所以,他的身價已經從前五順位,一路滑到9、10之間。我個人推測的波士頓,據聞也在易建聯“不想去”的球隊名單裡;當然,他“不想去”的球隊還是有可能挑選易建聯做為交易用。

我發現中國媒體希望易建聯去的第一志願球隊是公牛,原因是:一,公牛在東區,可以躲掉西區長人群的蹂躪。二,公牛的城市大,球迷多,戰績也不差。三,公牛也缺夠高大的長人,尤其是Ben Wallace與P.J. Brown都老了,會有接班的機會。四,即便公牛選不到,他們也有的是人可以騰出來交易。五,公牛隊是東區使用國際兵團成績最好的球隊之一。

除了公牛,第二志願就是最近被Kobe搞的七竅生煙的湖人隊。如果Kobe可能被交易,易建聯這選秀人選又會變得有價值,而且他去美國後一直都在UCLA練球。第三志願則是像太陽、國王或勇士這種欠缺長人、速度又打得快的球隊。

換句話說,易建聯有前五的身價,卻可能落到第九順位以後,如果發生也不必太奇怪。但也不排除,會有前面順位的球隊自己也要做交易,“起賭爛”搶先先選,那可就問題大了。

我自己是覺得,不太明白為什麼易會不想去波士頓。沒錯,波士頓的總管確實是個腦子有點問題的人,但是這是一個他有發揮空間的地方,球員大都很年輕,也很有機會成為新英格蘭地區的寵兒之一,但不想去讓我覺得很驚訝。

不過坦白講,易建聯要是真被東區球隊選到,那他就要注意了。因為東區球隊到目前為止,用“國際牌”用得不錯的沒有幾個,其他都只能說是馬馬虎虎。尤其是東區像費城、紐約、波士頓等,用國際球員的歷史都不多,打得也不理想。這說明他們還是比較相信美國本土球員,易建聯可能還來不及學到什麼,就把自己的身價打跌了。我認可“跳過部份選秀球隊”的方式是正確的選秀運作思維,但也得他夠這個牌子。

(朱彥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