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07

討厭非常的同事

不知大家公司裡有沒有以下類型的同事呢? 如果沒有,那就恭喜你~ 如果有,會是那一類呢? 他/她可能是屬於其中一個類別,但也可能是綜合了幾個類別的奇人,遇著多少個這樣的奇人就要看你的彩數了......

噢! 還得要提提大家,千萬不要看到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在看文章的同時,也得想想自己是不是也屬於當中的一份子呢!

幸好,我大部分的同事都很好~~~


<討厭非常的同事> 撰文及插圖:文地 (從yahoo網頁轉載)

上班很累,但遇上討厭的同事,更累!每天逗留在公司的時間超過八小時,困在一室之內,要跟這些神憎鬼厭的同事共處,實在一生難忘。就讓我們來回憶一下,如你還未遇過以下的好同事,日後定加以提防,避之則吉。
怕死型:「你問老闆先!」「你請示上司先!」要跟他合作,他總給你這種答案,因為他怕「揹鍋」,所以唯有浪費你的時間。

扮熟1號:你跟他熟稔嗎?不。但他愛跟你搭膊頭,愛跟你談心,愛向你提供一手八掛消息,然後背著你向周遭的人說:「啊,我跟XX(你)好熟啦!」

扮熟2號:你跟他談到誰,他都會回答:「啊,是他嗎?我跟他很熟啦!」「啊...他呀,我跟他很friend啦!」不要太在意,其實他跟誰都「相熟」。

喇叭手:任何消息都難逃他法眼,包括你升職或離職,當你從老闆房中出來的一刻,全公司甚至全行都知道。跟這種人對話加倍留神,以免自己的說話傳千里。

諸事八掛型:他很關注你的工作,每天致電你:「你去了哪裏呢?」每天問你:「你今天要做什麼?做得順利嗎?」你心裏想說:「與你何干?」

恃老賣老型:無可否認,他的老經驗很可貴,但過時。不思進取,不願意接收新資訊,你說的他總反對。最好別跟他爭拗,用行動證明你說的對,較實際。

帝后級:回到公司,不按密碼,等待reception開門,然後沒一句「唔該」。你和他同步走到公司門前,他站在等什麼?等你先去開門啊!

認錢不認人:平日口黑面黑,在公司碰個正著都裝作看不到你。公司飯局逢請必到,還跟你有講有笑;新年派利是,笑著跑到你面前,一封還嫌不夠,竟開口問:「不是派兩封嗎?」

終年病人:一年365日都有病,日日要覆診便藉故不OT,有大project就例必請假。但醒目一點,說自己病到要住院,卻日日在MSN出現。


笑面虎:面對什麼都笑騎騎,尤其在老闆面前,極速跑到跟前賣笑。你以為他好親切,吃掉你也不知。

大忙人:大家有多少工作量,心知肚明,何必日夜叫苦連天說忙,有時間在煲電話粥,卻不斷跟話筒裏的人說:「哎呀,我好忙呀!」有時間在上網看股價和色情網,當你叫他開會,他說:「哎呀,我好忙呀!」

四肢殘廢:懶,連動都懶,什麼都不懂做,最叻叫身邊同事幫忙,「你替我print出來吧!」「我要走了,不如你替埋尾?」「不如你替我找那些資料?」你或會回應:「不如我出埋你份糧好嗎?」

欠公德型:帶榴槤回公司吃,吃完的果殼殘留在垃圾桶,臭氣熏天令人反胃。我亦曾見過洗手間廁格地上,不只一地小便,甚至遺下粒粒大便...究竟是如何對焦的?即是如此,是否該親手清理遺物?

自私精:天天背心熱褲,卻每天把冷氣調到30度,熱得大家汗流浹背;談電話的分貝超標,開音樂恍如置身disco,令身邊的人跟本不能集中精神工作。

口水型:懶理你正忙到一頭煙,他總不斷跟你談話,有時更會問些無聊問題:「如果得得地和程亮同時追求你,你選誰?」你心想:「夠了,我選你!」

抱怨型:「唉」是他們口頭禪,工作忙時「唉」,工作較清閒時又「唉」,每天都在唉聲歎氣,怨氣十足。遠離這種人為妙,免得影響自己積極的工作情緒。

一樣米養百樣人,職場上奇怪的人多的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