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07

Cavaliers贏的是什麽?

真係要睇下 Cavs 聽日可唔可以係主場搞掂 MoTown. 如果真係做到既話. Lbj 就真係勁啦

From 圓球城市 RoundBall City
Cavaliers連贏兩場,讓我們看一看他們贏的是什麽,跟前兩場有什麽不同。

Lebron的不同
在戰略上,Lebron打法有明顯的不同。還記得第一,二場,Lebron的攻擊都是高位要球後與Big Z,Gooden,或Varejao做儅拆,又或者Lebron自己單挑。但在第三,四場裏,出現了Lebron在低位要球的情況。

這是一個更能使用Lebron的戰術。Lebron的外線投籃不是特別的準,如果老是從外線擋拆或單挑,Lebron會很吃力,而防守要顧慮到的也減少了。這不是說從高位發動攻勢沒有用,只是沒有那麽有效。

Lebron對著Billups、Hamilton和Prince都有身高和體型的優勢,而且他有傳球的技巧與視野,再加上比較凖的内線跳投,所以他應該好好利用這方面來進攻。

Lebron在心態上似乎也有所不同。他似乎更想切入籃底,更想得分,更想把球賽掌握,更想贏球。這樣的他才是明星球員,王牌球員應有的心態。在第三,四場裏Lebron的得分明顯增加了,球隊贏了也不只是因最後一記進攻。

隊友的不同
Lebron改變,隊友們也有所改變。在第三,四場裏,除了Lebron以外,Hughes,Pavlovic,甚至Gibson紛紛在高位拿球作擋拆。除此之外,隊友們的得分也有上升的趨勢,特別是Gooden。
時在時不在的Gooden在失蹤了兩場後,又忽然出現了。得分與籃板球的飆升讓球隊在進攻與防守的實力都提升不少,積極的防守更讓Pistons大爲頭痛,他有威脅的投籃的出現,使Pistons不得不派人去防他,這讓Lebron和其他隊友有更多的空間切入籃下。

其他球員的改變打亂了Pistons的防守,使他們意識到原來不能只防Lebron,其他人也是在打球的。

地方的不同
不竟,Cavaliers大部分都是比較年輕,而且沒有季後賽經驗的球員,所以他們始終會受到觀衆的影響。主場與客場的分別,讓他們的表現也有所不同。觀衆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他們能夠影響球場上每一個人的心態,從而影響到他的表現。有經驗的球員能夠自我調節,讓自己不受外界影響,但比較年輕的球員通常都比較容易被環境影響。特別在季後賽那麽大壓力和緊張的情況下,更容易被觀衆影響表現。

Cavaliers能否進到總決賽,就看他們能否把在這些不同中所學到的帶到客場去。如果他們能在客場拿下第五場,這意味著他們學習速度快,成長速度高,經驗累積到可以問鼎總冠軍的地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