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緬甸 64 !?

緬甸鎮壓示威造成傷亡 明報 2007年9月26日 (19:06)

緬甸軍警周三首次以武力鎮壓連日來的反政府示威,據悉拘捕了三百人,有消息指有多人死傷。

雖然軍政府昨晚宣布在仰光實施宵禁,禁止超過5人聚集,但大約一萬名示威者早上不理禁令,繼續在舊都仰光示威,這是僧人介入反政府示威以來的第九日,在大約正午時,軍警開槍警告和發射僱淚彈,是連日來的首次。

目擊者稱,軍警用警棍毆打一批在大金塔附近集會示威的學生及僧侶,軍人事後利用鐵絲網圍住大金塔,估計有數百名僧人被困,估計單在該處拘捕了二百名僧人,有兩輛的警察電單車被燒毀。

軍警鎮壓後一個小時,示威者重新整合,再次遊行,人數增至數萬人,遊行隊伍穿越市中心的市場。

連日的示威已演變成自八八年鎮壓民運(當年估計有三千人被殺)以來規模最大,軍政府前日已警方會採取行動,據悉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昨日已被押往監獄,已顯示政府即將鎮壓。

法新社引述目擊者稱,緬甸軍警周三武力驅散反政府示威者期間,至少有十七名僧人受傷。

他們稱,在大約正午,警察以警棍驅走在仰光大金塔的僧人時,有十七名僧人受傷,大部分是青年的僧人,但當中有一名八十歲的和尚,他的頭部受傷,由其他人抬走。

路透社引述醫院消息人士稱,至少有一人死亡,五人受傷,但未悉死傷者是否僧人。

緬甸鎮壓示威拘捕二百人 明報 2007年9月26日 (16:10)

緬甸軍警周三下午武力鎮壓連日來的反政府示威,據悉拘捕200名僧人,同時封鎖了大金塔。

目擊者稱,參與今日示威的僧人和平民有一萬人,而軍警配備了步槍、盾牌和警棍,他們向天開槍和發射僱淚彈,拘捕示威者。是日示威是僧人介入以來的第日九日,連日的示威已演變成自八八年鎮壓民運 (當年估計有三千人被殺)以來規模最大,軍政府前日已警方會採取行動,據悉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昨日已被押往監獄,已顯示會即將鎮壓。軍政府昨晚宣布在仰光實施宵禁,禁止超過5人聚集。

目擊者指,今日有警用警棍毆打一批在大金塔附近集會示威的學生及僧侶,軍人事後利用鐵絲網圍住大金塔,估計有數百名僧人被困,估計在該處拘捕了二百名僧人,有兩輛的警察電單車被燒毀。

雖然據報有人被捕,但目擊者稱,示威者不理會警告,今日繼續遊行,估計有一萬人參加,其中半數是僧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