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投資心法】李兆基:渣國企沽空日股獲利、買澳元借港元財息兼收

人稱「亞洲股神」的恆地主席李兆基,今日出席公開場合時,再次與記者大談投資基本法;他建議,投資者可利用「渣一隻、沽一隻」的方式獲取利潤。

他表示,投資者可「渣國壽(2628-HK)、平保(2318-HK),沽空日本三大銀行其中一家」,如持有20萬元股票,可先交予投資銀行作押抵,再沽空100萬元日本三大銀行其中一家,之後買入他推介的股份,相信獲利機會很大。

他又指,其實半年前已提出相關策略,若記者當時「聽得明」,應已無本生利150萬元;又說,「我值錢過畢菲特,我的(建議)實用點」。

大市預測方面,他估計恆指年底前可升至28,000點,2008年則漲至30,000點水平,這均屬正常情況。

在外匯投資策略上,他認為應將資金「轉本位」,建議可買入7厘息的澳元,其息口高於4-5厘的港元,可發揮「財息兼收」作用;又建議,做生意人士「可先做澳元收息,再向銀行借港元做生意」,同樣可發揮「財息兼收」效果;樓市方面,他認為減息的作用並不明顯。

個別股份上,李兆基重申,現時兆基財經所持有股份,包括國壽、碧桂園(2007-HK)、富力(2777-HK)、神華(1088-HK)、中煤 (1898-HK)等,這些均為上市時購入;此外,亦持有平保(2318-HK)、 中石油(0857-HK)、中海油(0883-HK)、中信泰富 (0267-HK)、中海外(0688-HK)及招行(3968-HK)等股份。

P.S .. 四叔送多兩句:


From 財華網 2007/09/19 18: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