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林超英指香港將可能無冬天

禽日氣溫又破記錄.. 34.4度.. 天氣咁熱要多謝香港 D 地產商幫香港起咁多併風樓.. 都七月啦.. 仲未打過一個風.. 地球先生有病了.. >_<

林超英指香港將可能無冬天
(星島) 07月 14日 星期六全球暖化令氣溫上升,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推算本世紀中期或之前,香港冬天寒冷的日子會愈來愈少,香港將會可能沒有冬天。 炎炎夏日,面對猛烈的陽光及高溫境界,不少人出外唯有做足準備。全球暖化問題愈來愈令人關注,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指,天文台正統計二月份巴黎一份全球氣候變化評估報告的新數據。 林超英表示,香港每年冬天,氣溫低於十二度的寒冷日子將會逐漸減少,香港沒有冬天的時間,將會推前至今個世紀中或之前。他表示,寒冷日子下降幅度快而穩定,如果純粹將走勢向外推,到世紀中期,甚至之前,已經可能是零日,即是說沒有冬天的情況,以現在純粹香港本身統計數字,有可能世紀中期或之前,已經沒有冬天。 他又表示,密集的石屎建築物,加上樹木少,這些城市化問題,令香港未來二十年氣溫會上升接近一度,他呼籲市民減少用電。 另外,過往熱帶氣旋發放只是量度維港兩岸的風速,今年會實施新的熱帶氣旋發布準則,新準則會量度全港八個風速站,若有四個或以上的風速超過標準,會發出三號或以上暴風信號,但對外發放的指標不變,他提醒市民不要掉以輕心,颱風時要做好防禦措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