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有時講野就唔好講到咁盡...

白粉報真係"報如其名".. 邊個唔係一出世生命係倒數緊..
個天俾你幾百年命又點丫... 唉..
希望佢吉人天相無事啦

余若薇生命倒數
03/09/2007

剛 於 上 周 五 重 播 完 大 結 局 的 電 視 劇 集 《 妙 手 仁 心 》 , 女 主 角 唐 姿 禮 ( 蔡 少 芬 飾 演 )在 男 友 腦 科 醫 生 程 至 美 ( 吳 啟 華 飾 演 ) 診 斷 下 , 證 實 腦 部 血 管 生 瘤 , 最 終 程 親 自 替唐 做 手 術 但 失 敗 收 場 , 唐 昏 迷 不 醒 。 同 一 劇 情 在 現 實 世 界 中 的 香 港 政 壇 重 現 , 立 法會 議 員 兼 公 民 黨 黨 魁 余 若 薇 , 上 周 頭 部 突 然 劇 痛 , 在 丈 夫 腦 科 醫 生 胡 健 維 提 醒 下 到醫 院 檢 驗 , 最 後 證 實 其 腦 部 動 脈 出 現 一 個 約 三 毫 米 的 腫 瘤 , 可 能 會 在 日 內 爆 破 , 後果 足 以 致 命 。

更 巧 合 的 是 , 余 若 薇 的 腫 瘤 位 置 刁 鑽 , 與 劇 中 的 蔡 少 芬 一樣 , 難 以 動 手 術 切 除 , 亦 無 法 透 過 藥 物 治 療 。 期 待 在 下 周 二 與 丈 夫 慶 祝 五 十 四 歲 生日 的 余 若 薇 坦 言 , 會 以 享 受 人 生 的 態 度 , 面 對 自 己 腦 袋 內 的 這 顆 小 炸 彈 , 不 會 因 而辭 職 或 暫 停 公 務 。

余 若 薇 上 月 剛 與 丈 夫 及 兩 名 在 英 國 留 學 的 小 女 兒 , 一 同 到 美 國 與 在 當 地 修 讀 化 工 學博 士 的 大 女 兒 會 合 , 共 享 久 違 的 家 庭 樂 。 上 周 五 她 亦 如 常 率 領 多 名 公 民 黨 議 員 , 與特 首 會 面 反 映 對 施 政 報 告 的 意 見 , 在 會 上 及 之 後 的 記 者 會 均 無 異 樣 , 但 其 實 當 時 她已 自 知 身 患 頑 疾 , 生 命 危 在 旦 夕 。

余 若 薇 昨 日 在 報 章 專 欄 首 次 披 露 自 己 病 情 , 下 午 她 出 席 一 項 公 開 活 動 時 進 一 步 透 露, 過 往 她 也 經 常 頭 痛 , 但 約 於 一 周 前 , 即 她 從 美 國 返 港 後 不 久 , 其 頭 部 出 現 猶 如 「帶 了 金 剛 箍 的 孫 悟 空 被 如 來 佛 祖 唸 咒 語 一 樣 」 的 劇 痛 , 感 覺 到 環 繞 腦 部 的 血 管 一 下子 全 部 膨 脹 跳 動 , 其 丈 夫 根 據 其 專 業 經 驗 , 認 為 很 不 尋 常 , 督 促 她 到 醫 院 進 行 詳 細檢 查 。

專 家 : 甚 麼 都 做 不 了
經 過 歷 時 三 十 五 分 鐘 難 耐 的 磁 力 共 振 ( MRI )檢 驗 , 證 實 余 若 薇 其 中 一 條 腦 動 脈 出 現 一 個 約 三 毫 米 的 腫 瘤 。 隔 日 她 再 做 更 精 確 的斷 層 掃 描 ( CT ) , 又 證 實 多 一 個 壞 消 息 , 腫 瘤 位 置 不 但 不 在 腦 內 「 安 全 區 」 , 更不 幸 的 是 太 貼 近 鼻 後 的 頭 骨 , 難 以 動 手 術 切 除 。 最 後 專 家 的 建 議 是 「 甚 麼 都 不 用 做, 亦 即 甚 麼 都 做 不 了 」 , 最 多 只 能 每 隔 數 月 檢 查 一 次 , 確 認 腫 瘤 沒 有 變 大 或 爆 破 。

余 若 薇 又 說 , 專 家 解 釋 此 類 腫 瘤 第 一 次 破 裂 , 會 引 起 異 常 劇 烈 的 頭 痛 , 十 日 後 有 機會 再 出 血 , 這 次 便 足 以 致 命 ; 雖 然 專 家 在 兩 次 檢 查 中 , 看 不 到 有 曾 流 血 徵 狀 , 但 由她 上 次 頭 痛 計 起 , 至 今 仍 未 過 十 日 , 可 說 是 未 過 危 險 期 。

出 席 活 動 仍 談 笑 風 生
從 政 六 年 多 以 來 經 常 面 掛 笑 容 的 余 若 薇 , 昨 日出 席 活 動 及 與 記 者 談 論 病 情 時 , 依 舊 談 笑 風 生 , 並 強 調 不 會 影 響 其 立 法 會 或 黨 魁 職務 : 「 行 街 都 可 能 畀 車 車 死 喇 , 邊 驚 得 咁 多 ! 」 問 及 其 家 人 有 否 勸 她 退 出 政 壇 , 包括 不 在 明 年 角 逐 連 任 , 她 笑 說 : 「 我 老 公 向 來 乜 都 好 緊 張 , 唔 使 理 佢 ! 」

過 去 一 共 有 五 名 立 法 會 及 立 法 局 議 員 因 病 逝 世 , 最 早 是 九 二 年 因 血 癌 病 逝 的 三 料 議員 吳 明 欽 , 張 鑑 泉 及 黃 秉 槐 則 分 別 於 九 三 及 九 七 年 因 心 臟 病 發 逝 世 。

回 歸 後 , 立 法 會 主 席 范 徐 麗 泰 及 工 聯 會 陳 婉 嫻 相 繼 發 現 患 上 乳 癌 , 幸 好 治 療 後 已 康復 , 而 有 潮 州 怒 漢 之 稱 的 詹 培 忠 亦 於 今 年 證 實 患 癌 , 現 時 仍 在 治 療 。 港 進 聯 許 長 青及 民 建 聯 前 主 席 馬 力 則 不 敵 癌 魔 , 與 世 長 辭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動脈瘤真係好恐怖。另外,報紙的標題是又一泯滅人性的表現。

AK47 said...

我想問 : 東方報呢 D 垃圾報紙幾時玩完呢...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