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0066.hk)


兩鐵合併及所有支線發展後之路線圖

地 鐵 公 布 , 兩 鐵 合 併 動 議 獲 82.29% 有 投 票 的 股 東 支 持 , 方 案 獲 通 過 。

投 票 總 數 為 3.08 億 票 , 當 中 2.53 億 票 贊 成 , 反 對 的 則 有 5462 萬 票 。

地 鐵 股 份 將 於 明 早 復 牌 買 賣 。

兩 鐵 合 併 後 成 立 的 香 港 鐵 路 公 司 , 將 會 成 為 本 港 最 大 的 集 體 運 輸 機 構 , 擁 有 來 自 兩 鐵 的 12000 名 員 工 。

浸 會 大 學 財 務 及 決 策 學 系 副 教 授 麥 萃 才 認 為 , 兩 鐵 合併 產 生 的 協 同 效 應 , 不 單 可 節 省 成 本 , 令 票 價 下 調 , 而 地 產 業 務 增 加 , 將 成 為 鐵 路公 司 的 重 要 收 入 來 源 。

不 過 , 麥 萃 才 認 為 , 由 於 合 併 後 需 要 刪 減 600 至 700 個 職 位 , 新 公 司 需 要 研 究 如 何 調 配 職 位 , 以 穩 定 員 工 士 氣 。

香港電台 2007 年 10 月 9 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