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實 戰 理 論 : 好 友 托 市 為 結 算

少有 !!! 83 竟成為今日 Blue Chip 升幅最勁...

昨日 大 市 又 是 在 下 午 才 發 力 , 早 段 高 開 後 於 30000 點 關 口 前 急 速 回 落 , 但 下 午 買 盤 轉強 , 逼 近 全 日 高 位 。 下 周 二 為 期 指 結 算 , 兼 且 美 國 議 息 , 淡 友 似 乎 未 肯 郁 手 , 好 友亦 力 托 指 數 結 算 , 相 信 未 來 數 日 大 市 仍 是 上 落 市 格 局 。

期 指 已 開 始 轉 倉 活 動, 要 留 意 這 數 天 的 部 署 , 若 然 大 市 一 直 挾 上 來 轉 倉 , 11 月 造 淡 倉 的 機 會 較 大 。 若然 大 市 肯 回 落 低 位 轉 倉 , 則 造 好 之 機 會 較 大 。 由 於
大 方 向 未 定 , 資 金 亦 轉 流 入 細 價股 中 炒 作 。

資 金 轉 炒 股 仔
不少 散 戶 在 五 六 月 份 參 與 細 價 股 的 炒 賣 而 受 縛 , 大 市 升 了 逾 萬 點 , 他 們 手 中 的 股 仔 仍持 續 下 跌 , 現 在 終 於 可 以 眉 開 眼 笑 了 。 昨 日 應 是 第 一 天 股 仔 全 面 上 升 , 相 信 仍 有 數天 的 升 幅 , 始 終 大 部 份 的 股 仔 價 格 已 極 低 殘 。

信 置 上 望 24 元
另 一 個 令 股 仔 翻 生 的 原 因 , 就 是 市 場 上 大 部 份 的 認 股 證 已 較 以 往 難 炒 , 引 伸 波 幅 又 貴 , 莊 家 所 擺 的 盤 差 價 又 闊 , 對 即 市 炒 家 不 利 , 炒 家 自 然 轉 。

當 然 , 炒 股 仔 主 要 是 炒 消 息 及 炒 技 術 走 勢 , 要 靠 圖 表 顯 示 突 破 訊 號 , 不 能 用 基 本 因 素 去 作 分 析 的 , 小 投 資 者 要 靠 臨 場 應 變 及 注 碼 控 制 去 部 署 。

通常 筆 者 的 策 略 是 當 股 價 出 現 突 破 訊 號 之 後 , 先 以 市 價 追 入 較 大 數 量 的 股 份 , 假 若 股價 即 升 之 時 , 到 了 一 定 的 升 幅 , 便 沽 一 半 獲 利 , 餘 下 的 股 份 有 兩 套
策 略 :
( 1 ) 訂 下 止 賺 位 , 只 要 不 跌 破 止 賺 位 , 就 任 由 股 價 上 升 ;
( 2 ) 升 就 再 減 磅 , 直 至 收 回 本 金 後 , 便 任 由 賺 回 來 的 股 份 波 動 , 直 至 大 市 氣 氛 轉 差 為 止 。

地 產 股 強 勢 , 主 要 是 炒 減 息 , 信 置 ( 083 ) 第 一 日 出 現 升 勢 , 預 料 短 期 有 突 破 , 上 望 24 元 。

作 者 沈 振 盈 為 證 監 會 持 牌 人 士
蘋果日報 2007年 10月 2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