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實 戰 理 論 : 買 航 運 股 沽 金 油 股

大 市 繼 續 反 覆 , 一 日 升 一 日 跌 , 在 如 此 波 動 市 況 , 散 戶 確 實 難 以 掌 握 。 指 昨 日 升 457 點 , 投 資 者 雖 可 暫 喘 一 口 氣 , 但 仍 需 保 持 警 惕 。 若 以 技 術 走 勢 分 析 , 恆 指 仍 保 持 上 升 趨 勢 , 前 日 急 挫 , 昨 日 低 開 , 但 仍 未 跌 穿 上 升 軌 , 暫 且 當 作 高 位 整 固 。 但 調 整 的 警 號 仍 然 存 在 , 總 之 看 10 日 線 及 上 升 軌 底 部 之 支 持 位 , 隨 時 保 存 跌 破 即 清 貨 的 策 略 。

油價 、 金 價 持 續 疲 弱 , 當 全 世 界 都 認 為 兩 者 的 價 格 持 續 向 好 時 , 筆 者 早 已 在 上 周 提 醒大 家 , 美 元 跌 勢 已 出 現 背 馳 , 隨 時 於 季 結 後 作 出 反 彈 , 更 會 拖 累 油 價 及 金 價 出 現 調 整 浪 。 紐 約 期 油 跌 穿 80 美 元 水 平 , 金 價 亦 反 覆 回 落 至 727 美 元 , 油 股 及 金 礦 股 亦 明 顯 出 現 弱 勢 , 反 彈 乏 力 。 筆 者 預 期 油 價 有 機 會 下 試 72-75 美 元 水 平 , 而 金 價 的 調整 目 標 應 為 690-700 美 元 。

東 航 吼 位 計 數
若 然 讀 者 們 想 長 線 吸 納 油 股 、 金 股 , 仍 需 再 等 。 紫 金 礦 業 ( 2899 ) 應 有 機 會 跌 穿 10 元 水 平 , 而 中 石 油 ( 857 ) 亦 可 待 股 價 落 至 12 元 才 作 考 慮 。
油 價 回 落 , 航 運 股 直 接 受 惠 , 短 線 可 留 意 個 別 強 勢 航 運 股 。 反 映 航 運 業 景 氣 的 波 羅 的 海 乾 貨 指 數 再 創 新 高 , 配 合 油 價 回 落 , 令 到 近 兩 日 中 國 遠 洋 ( 1919 ) 的 表 現 頗 矚 目 , 短 線 股 價 目 標 35 元 , 止 蝕 位 28 元 。

而航 空 股 方 面 , 亦 會 受 惠 於 油 價 回 落 , 國 泰 ( 293 ) 應 為 航 空 股 首 選 , 昨 日 股 價 升 6% , 若 能 上 破 22 元 阻 力 , 目 標 價 為 24 元 。 而 早 前 因 為 炒 收 購 消 息 , 買 了 東 航 ( 670 ) 而 受 縛 的 投 資 者 , 今 次 要 把 握 機 會 , 趁 油 價 回 落 刺 激 其 股 價 反 彈 而 吼 位 計 數, 始 終 炒 消 息 的 方 法 去 買 股 票 , 是 比 較 風 險 高 的 。

蘋果日報 2007年10月10日
作 者 沈 振 盈 為 證 監 會 持 牌 人 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