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實 戰 理 論 : 短 期 支 持 在 27200

國 內 股 市 復 市 , 未 能 為 港 股 帶 來 驚 喜 , 大 市 早 段 雖 高 開 , 下 午 旋 即 回 落 , 倒 跌 收 場 。 怛 指 經 過 上 周 之 震 盪 , 反 彈 兩 天 又 再 現 沽 壓 , 樂 觀 的 好 友 仍 當 是 高 位 整 固 , 但 客 觀 一點 分 析 , 則 大 市 極 有 可 能 已 在 上 周 三 見 頂 。 現 時 大 市 只 是 在 頂 位 徘 徊 , 等 待 突 破 訊號 的 出 現 。

過 去 兩 周 , 市 場 對 好 消 息 與 壞 消 息 的 出 現 , 都 一 律 當 好 消 息 去 炒, 表 面 看 就 是 資 金 充 裕 、 牛 氣 衝 天 ; 客 觀 一 點 看 就 是 「 搭 個 靚 棚 」 請 君 入 甕 。 消 耗性 的 上 升 已 令 市 場 上 無 人 敢 造 淡 , 但 2000 億 成 交 顯 示 的 沽 盤 又 是 何 許 人 呢 ?

當大 家 一 致 認 同 的 權 威 、 股 神 畢 菲 特 也 逐 步 將 中 石 油 ( 857 ) 套 現 之 時 , 而 中 石 油 的股 價 繼 續 上 升 , 一 些 恥 笑 股 神 的 聲 音 正 逐 漸 出 現 。 連 股 神 、 誠 哥 此 等 全 球 首 富 的 忠告 也 被 人 取 笑 看 錯 市 的 情 況 下 , 誰 人 敢 說 大 市 不 是 已 步 入 非 理 性 的 升 浪 ?

跌 穿 27000 要 清 貨
大 家 根 據 過 去 一 個 月 的 升 市 , 便 一 口 斷 定 是 「 北 水 」 的 威 力 之 餘 , 大 家 有 否 反 思 過 ,將 大 市 買 上 來 的 「 錢 」 , 是 否 真 的 大 部 份 是 來 自 祖 家 呢 ? 相 比 之 下 , 來 自 美 資 對 沖 基 金 , 以 及 Carry Trade 的 無 限 量 槓 桿 得 來 的 資 金 , 又 佔 多 少 比 重 呢 ? 美 元 反 彈 ,美 元 兌 日 圓 已 升 至 117 水 平 , 日 圓 的 走 勢 又 再 一 次 印 證 了 與 股 市 的 走 勢 有 極 高 的 相關 性 。

從 技 術 走 勢 分 析 , 昨 日 的 高 開 低 收 , 反 映 大 市 今 天 出 現 調 整 的 極 會 頗大 。 筆 者 仍 以 上 升 軌 底 部 及 10 日 線 作 為 支 持 位 的 參 考 , 看 27200 點 為 短 期 支 持 ,跌 穿 27000 點 則 要 清 貨 離 場 。

小 注 短 炒 的 策 略 仍 是 現 時 市 況 的 最 佳 策 略 , 現 水 平 再 鼓 吹 入 市 買 貨 長 查 , 無 論 值 博 率 及 上 望 空 間 都 不 多 , 反 而 下 跌 的 風 險 會 更 大 。 今 日 筆 者 暫 不 作 推 介 ,但 要 提 醒 大 家 小 心 資 源 及 商 品 股 份 可 能 出 現 大 回 吐 。 短 線 可 考 慮 在 740 美 元 水 平 沽黃 金 , 目 標 702 美 元 。
沈 振 盈 作 者 沈 振 盈 為 證 監 會 持 牌 人 士
蘋果日報 2007 年 10 月 9 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