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實 戰 理 論 : 跌 勢 已 成 Put 中 石 油

佢真係以為佢好勁... 開哂 PUT.. 跟佢買今日一定死硬...

"可 繼 續 Put 恆 指 、 中 移 動 ( 941 ) 、 國 壽 ( 2628 ) 及 平 保 ( 2318 ) 等 大 價 股"

恆指 - 升 1003點.. 941 升 5% 857 升 3.5%.. 2628 升 3.1% 2318 升 3.8%.. 想人死咩

上 周 四 筆 者 在 文 中 建 議 吼 位 開 Put , 總 算 趕 得 及 迎 接 今 次 跌 市 。 昨 日 港 股 之 跌 幅 不 算驚 人 , 1000 點 的 升 跌 基 本 上 是 等 閒 事 , 但 更 重 要 的 是 已 經 跌 破 了 一 些 重 要 的 技 術關 口 , 估 計 今 次 的 調 整 浪 可 以 頗 深 , 第 一 站 的 目 標 暫 仍 看 27500 點 , 第 二 站 目 標 25000 點 。

今 次 的 跌 市 , 後 果 可 大 可 小 , 市 場 上 的 看 法 一 般 都 比 較 樂 觀 , 但若 細 心 留 意 宏 觀 一 點 , 便 可 知 道 資 金 流 向 已 經 出 現 變 化 。 美 股 下 跌 純 為 業 績 及 次 按問 題 , 但 與 此 同 時 , 印 度 股 市 連 跌 三 日 共 跌 去 11% , 日 圓 於 上 周 四 、 五 急 升 , 金 價於 周 五 晚 突 然 急 挫 10 多 元 。 這 種 種 象 不 難 令 人 聯 想 到 套 息 活 動 之 拆 倉 潮 再 度 出 現 。

其實 上 周 大 市 雖 創 新 高 , 但 「 山 雨 欲 來 風 滿 樓 」 之 勢 已 現 , 期 指 倉 升 市 減 、 跌 市 加 ,已 是 一 個 訊 號 , 此 點 上 周 筆 者 已 多 番 提 及 。 再 者 , 上 周 有 心 人 托 市 之 心 昭 然 若 揭 ,甚 麼 AH 股 互 換 、 大 挾 美 國 ADR 股 價 , 可 以 說 是 欲 蓋 彌 彰 。 故 此 , 筆 者 亦 覺 得 應 該是 做 Put 的 最 佳 時 候 。 上 周 推 介 的 指 沽 輪 9616 也 有 18% 升 幅 , 幅 度 不 太 滿 意 , 無 奈 市 場 上 合 適 的 沽 證 不 多 , 別 無 他 選 。

金 價 短 線 睇 710 美 元
昨日 股 市 收 市 後 , 金 價 急 挫 至 750 美 元 , 日 圓 升 勢 難 擋 , 如 無 意 外 , 本 周 內 金 價 、 油價 應 現 急 速 調 整 。 雖 然 筆 者 仍 覺 得 中 長 線 黃 金 可 以 看 好 , 但 短 線 波 動 始 終 會 受 資 金流 向 所 影 響 , 短 線 看 金 價 調 整 至 710 美 元 水 平 。

總 括 而 言 , 大 市 跌 勢 已 成 , 可 繼 續 Put 恆 指 、 中 移 動 ( 941 ) 、 國 壽 ( 2628 ) 及 平 保 ( 2318 ) 等 大 價 股 。 另 外 , 中 石 油 ( 857 ) 昨 日 跌 幅 輕 微 , 沽 空 的 值 博 率 高 , 可 留 意 中 石 油 認 沽 證 3762 , 此 證 為 最 貼價 的 沽 輪 , 勝 算 極 高 。

蘋果日報 2007年 10月 23日
作 者 沈 振 盈 為 證 監 會 持 牌 人 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