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楊天命: 10月尾香港股市大跌


大仙今個星期已經連中兩日... 兩個大仙都睇淡... 唔通聽日又大跌... !?

第一次實行我的卜卦大計,目標是要占測農曆9月(即新曆10月9日至11月7日)的股市情況,得出來的結果可謂好壞參半﹕對這個BLOG的讀者來說,它是一個好消息,對其他的投資者來說,則可能是另一場動盪的惡夢。今次得到的,是易經上冊的第十五卦,名為「謙」。雖然「謙虛」一詞代表的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做人態度,但事實上若將這卦象應因它所包含的六個爻去拆解,則表示股市將出現極不穩定的上落變動。其中尤以「兄弟」爻的啟示最令人擔心﹕它指出在10月份中的17日及29日,股市將有極大機會出現大調整,跌幅將可能高達700點,而當中以29日「出事」的機會最大,因為當日適逢是休市後的星期一,港股將有可能受到美國或其他股票市場發生問題後,所累積而成的打擊,令股票出現大調整的情況。

不過,天命雖然用「擔心」去形容這次事件,但對投資者來說,那日卻是一個入市的好機會,因為跟據我早前另一次的較長線占測顯示,香港的股市將於立冬(新曆11月8日)後有頗佳表現,10月尾的大調整,正正便是買貨的最佳時機。另外,卦中的「五爻發動」更主股市將受到各種壞消息及天災人禍等數不清的不利事件影響而出現變化,「官鬼」及「父母」亦指金融界將受到官非、疾病及土地糾紛的纏擾,似乎美國的次按危機將會惹來愈來愈大的風波,而動盪不休似乎亦是農曆9月的股票市場主調。最後,卦象透視出在市場大調整後,飲食、酒店、航空運輸及地產等屬水及屬土的股票將會有不俗的表現,因此各位在買貨時不妨多留意相關金融產品。

From 楊天命 Blog : 楊言天下 http://tinming.mysinablog.com/index.ph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