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實 戰 理 論 : 期 指 低 水 動 力 減 弱

幾 天 的 反 覆 , 大 市 仍 能 穩 守 於 上 升 軌 之 上 , 走 勢 雖 然 未 改 , 但 力 度 已 轉 弱 。 前 日 大 市大 幅 反 彈 , 低 開 高 收 , 但 期 指 的 未 平 倉 合 約 卻 大 幅 減 少 6902 張 , 反 映 出 大 市 再 上升 的 動 力 已 減 弱 , 好 友 沒 有 太 大 的 挾 升 意 欲 。 昨 日 的 升 市 , 期 指 已 開 始 從 高 水 轉 造低 水 , 這 亦 是 動 力 不 足 的 現 象 。

現 時 距 離 祖 國 開 「 十 七 大 」 的 時 間 越 來 越 近, 市 況 亦 會 越 來 越 凶 險 。 十 七 大 預 期 會 進 一 步 確 認 加 強 宏 調 , 基 本 上 對 股 市 及 樓 市是 利 淡 的 , 現 階 段 繼 續 持 貨 的 風 險 相 對 地 高 , 大 家 是 否 值 得 去 博 呢 ?

現 時 指 距 離 30000 點 只 差 不 足 1500 點 , 30000 點 的 關 口 勢 將 出 現 巨 大 回 吐 的 壓 力 。 為 了 1500 點 而 去 搏 命 , 值 得 嗎 ?

根據 報 章 報 道 , 今 年 的 國 慶 黃 金 周 , 為 國 內 樓 宇 成 交 最 差 的 一 年 , 難 道 宏 調 的 效 力 終於 發 揮 作 用 乎 ? 現 時 已 上 市 的 內 房 股 , PE 動 輒 40-50 倍 , 股 價 在 現 水 平 還 能 夠 維持 得 住 嗎 ?

「 直 通 車 」 勿 寄 厚 望
現 時 市 場 上 給 予 投 資 者 最 大 的 寄 望 就 是 「 港 股 直 通 車 」 的 政 策 , 姑 勿 論 效 果 如 何 , 港 股 就 已 經 炒 了 上 高 位 。

原來 不 用 等 直 通 車 資 金 下 來 , 港 股 就 已 經 可 以 升 到 這 般 高 位 , 那 麼 , 香 港 又 如 何 需 要「 直 通 車 」 呢 ? 筆 者 看 到 這 一 點 , 國 家 領 導 人 又 怎 會 看 不 到 ? 既 然 港 股 這 般 暢 旺 ,不 如 將 「 直 通 車 」 擱 置 吧 ! 又 或 者 設 置 上 限 , 放 少 一 點 資 金 下 來 , 留 待 將 來 應 急 之用 。

其 實 根 本 不 需 要 直 通 車 , 國 內 資 金 根 本 已 經 到 達 了 好 一 段 日 子 , 否 則 ,港 股 又 如 何 會 炒 到 現 在 這 般 高 ? 等 「 直 通 車 」 下 來 只 是 用 來 請 大 家 入 局 的 藉 口 吧 !

蘋果日報 2007年10月11日
作 者 沈 振 盈 為 證 監 會 持 牌 人 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