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07

大學生見家長..

SGA 3.5 好難架 wor.. 低過 3.5 跟本冇可能.. 除非真係 final 都唔去考或者交白卷啦...
不過呢拓真係好絕.. 見左家長又點呢? 而家小學生玩泥沙咩.. 見左就可以 dean 啦咩.. 不如叫埋呀爸呀媽一齊考試, 一齊溫書丫.. 吹脹. -_-"

【明報專訊】中小學生成績欠佳,老師會要求家長嚴加督促,這股家校合作的風氣,最近吹到大學。今年3月開始,科技大學內地本科生若連續兩個學期的平均成績低於3.5(最高12),校方除向學生發警告信外,還會聯絡其家長,希望他們向子女提供支援。該新措施將於本學期結束後,擴展至本地生。

科大:家長盼了解子女進度
現時科大學生的成績(Semester Grade Average)若持續在3.5以下(相當於C-至D之間),又或主修或必修科不及格,便會收到警告信,校方有權將連續兩個學期成績低於3.5的學生「踢出校」,但一般會多給一次機會。科大強調,校方視所有學生是成年人,期望他們獨立、有責任感和決斷能力,若學業欠佳,校方會直接找他們,但愈來愈多家長反映,大學沒有提供充夠和及時的資訊,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

科大表示,為回應該訴求,對於上述學業表現未如理想的學生,大學會在取得他們的書面同意後,聯絡其家長,並邀請家長為子女提供適當指導和支援。該新措施已於今年3月在本科內地生實施,本學期完結後,會適用於所有本科生。

下學期起 所有本科生適用
科大物理系副教授梁伯和說,曾有家長致電及到其辦公室會面,了解子女的學習,但為數極少。大學生是成年人,即使他們不上課,教授不會也無從強迫他們,若家庭能配合會更理想。他說,平均成績3.5以下是很差的水平,只佔極少數,不擔心新措施會變為「家長式」管教學生。
學生﹕通知家長無作用

該校學生會前副會長彭嘉豪認為新措施沒有必要,指「大學還可以每學期派發成績表,要求學生給家長簽名,然後交回學系,試卷也可要求家長簽名」,但大學生是成年人,若成績只有3.5,家長可以做的也不多。他表示,新措施不會對學生有很大影響,因成績只得3.5幾乎「不可能」,而校方強調與家長溝通,但卻忘記通知學生是項新措施。

科大協理副校長譚嘉因早前說,上學期開除了一名來自上海的三年級工程本科生,原因是他連續3個學期的成績是C-,他預料被開除的內地生會隨內地生人數增加而上升。
明報記者 胡幗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