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中大學生報之我見

我覺得中大學生報絕對應該為此事負責任,

社會上很多人都以「前衛」「新鮮」「新角度」之類的藉口去衝破社會的樊籬,但是這些未免太超越界線,也顯得過於自以為之,那些文章無容置疑是社會上淫穢的文章,所帶出的訊息也自然是不應該出於大學生之口。

社會有一定的道德標準,大學生不代表可以凌駕社會的道德標準,否則一個社會會大亂。就算研究性,要用一個開放的態度,也不是作這類文章,我不認為這類文章有何建設性...當然,大學生可能說有些人想法保守﹑封建,但沒辦法,這是中國香港,並非西方國家,所謂國有國法,作為社會未來棟樑,要遵守遊戲規則。狂莽決不同於敢作敢為,而是能否用一種真的有建設性的方法去做一件事。

中國很多古典文學也談及性﹑愛,當中的態度開放,用詞也有含蓄中有其大膽,但並不是淫穢,大學生們應該了解淫穢和開放是兩回事來的!

中大學生報部分版面 (十八禁)
http://www.mingpaonews.com/doc/cupap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