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07

急口令

1.姨媽而家去宜家傢俬買而家岩用既宜家傢俬。
2.(a) 入實驗室扲緊急制。 (b) 入食物實驗室扲緊十個緊急掣。
3.一蚊一隻龜,七蚊一隻雞,佢話龜貴過雞,我話雞貴過龜,咁究竟龜貴過雞定係雞貴過龜。
4.麥當娜約左麥當雄去麥當勞道個間麥當勞食麥皮撈當歸。
5.出東樓,走六步,碰見六叔和六舅,好六叔,好六舅,借給我六斗六升好綠豆;過了秋, 收了豆,再還給六叔六舅六斗六升好綠豆。
6.獅子山上獅山寺,山寺門前四獅子。山寺是禪寺,獅子是石獅。獅子看守獅山寺,禪寺保護石獅子。
7.東門東家,南門董家。 東董兩家,同種冬瓜。 有人說:東門東家的冬瓜大。誰知南門董家的冬瓜大過東門東家的大冬瓜。
8.金瓜瓜,銀瓜瓜,瓜棚上面結滿瓜。瓜瓜落下來,打著小娃娃;娃娃叫媽媽,媽媽抱娃娃,娃娃怪瓜瓜,瓜瓜笑娃娃。
9.圓圓遠遠叫圓月,叫來圓月來賞月。圓圓說:月月圓,圓月說:圓圓月。圓圓說:圓月的眼圓比月圓。圓月說:圓圓的圓眼賽圓月。究竟是圓圓,圓月的眼兒圓,還是圓圓的月兒圓。
10.小王和小黃,一齊畫鳳凰。小王畫黃鳳凰,小黃畫紅鳳凰。紅鳳凰黃鳳凰,畫成活鳳凰,望著小黃和小王。
11.肯德龜同肯德雞去肯德基食肯德基最出名既巴辣香雞。
12.雙層牛肉巨無霸,醬汁洋蔥夾青瓜,芝士生菜加芝麻,人人食到笑哈哈。
13.駱老伯,郭老伯,華老伯,柏老伯,駱、郭、華、柏四老伯,約著城北買菱角。買得菱角閣上剝,各剝各,各吃各,閣角莫落菱角殼,免得戳了駱、郭、華、柏四老伯我腳。
14.財政司叫邰正宵做財政司,邰正宵叫財政司囉台証先。財政司話俾邰正宵知,要囉台証先要 搞掂財政先。
15.郭藹明過郭可盈,話郭可盈個袋型,郭可盈叫郭藹明過海改個袋型,改成郭可盈個袋個袋型。
16.潘宏彬、祝文君去搬雲吞,祝文君跟潘宏彬去橫濱,潘宏彬同祝文君一齊去紋身,紋枝人參枝參有崩。
17.(超級強化版)奄金琴軍今暗暗,混吉挖金挖甘桔,金骨挖桔挖銀骨,銀桔甩金不挖得,金骨混筆挖金粒,粒粒金粒挖銀桔,銀桔挖筆梗不吉,不吉挖金更不吉,筆墨挖骨得不償失,得失混吉挖金筆,畢生大吉。
18.粒粒金粒挖銀桔,銀桔挖筆梗不吉,不吉挖金更不吉,筆墨挖骨得不償失,得失混吉挖金筆。
19.街頭3蚊1斤雞,街尾3蚊1斤龜,街頭買斤雞,街尾買斤龜,你話雞貴定龜貴。
20.(文言版)石室詩士施氏,嗜獅,誓食十獅,氏時時適市視獅,十時,適十獅適市。是時,適施氏適市,氏視是十獅,恃矢勢,使是十獅逝世,氏拾是十獅屍,適石室,石室濕,氏使 侍拭石室,石室拭,氏始試食十 獅屍,食時,始識是十獅屍,實十石獅屍。試釋是事。
21.抱著灰雞上飛機,飛機起飛,灰雞要飛。
22.東瞄廟,西瞄廟,左瞄廟,右瞄廟,調轉頭來瞄瞄廟。
23.繩下調刀,刀倒吊著,繩斷刀掉,刀倒著掉在道上。(個急口令講講下,快得濟,就會講粗口,所以細聲D)
24.家後一座廟,天天貓來尿,不知廟尿貓,還是貓尿廟?
25.頭戴涼帽,走進冷廟;去了涼帽,看看冷廟。
26.獅子長蝨子,蝨子咬獅子,獅子抓蝨子,蝨子躲獅子。
27.教室有殭屍,殭屍抓老師,老師找道士,道士捉殭屍。
28.一個新兵吃青餅,一個老兵吃烙餅,新兵請老兵吃青餅,老兵請新兵吃烙餅。
29.小良趕著一群羊,來到山上遇著狼,狼要吃羊羊躲狼,小良救羊打跑狼。
30.高高山上一枝藤,藤條頭上掛銅鈴,風吹藤動銅鈴動,風停藤停銅鈴停。
31.張家嫂子上山摘棗子,李家嫂子上山摘柿子,張家嫂子的姪子背石子,李家嫂子的姪子看獅子。
32.一隻猴仔帶一群猴仔去溝仔,一群猴仔跌落溝仔,一隻猴仔轉去提鉤仔,來釣猴仔。
33.大婆子是一個駝子,小婆子是一個跛子,大婆子嘲笑小婆子是跛子,小婆子大罵大婆子是駝子。
34.牆上一隻青蛤蟆,牆下一隻麻蛤蟆,青蛤蟆咬麻蛤蟆的上下巴,麻蛤蟆咬青蛤蟆的下下巴。
35.門外有四十四隻獅子,不知是四十四隻死獅子?還是四十四隻石獅子?
36.蔣家羊,楊家牆,蔣家羊撞倒了楊家牆,楊家牆壓死了蔣家羊,楊家要蔣家賠牆,蔣家要楊家賠羊。
37.張大嘴,李大嘴,兩人對坐來比嘴。張大嘴說李大嘴的嘴大,李大嘴說張大嘴的嘴大。
38.橋東走來一條狗,橋西走來一隻猴,未到橋心兩碰頭,彼此匆匆跑回頭,猴跑幾步望望狗,狗跑幾步望望猴,究竟猴怕狗,還是狗怕猴?
39.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塔,白石搭,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滑。
40.張啞巴,李啞巴,登了此樓吹喇叭,張啞巴吹的喇叭大,李啞巴吹的大喇叭。
41.張結巴,李結巴,來到市場比結巴。張結巴說李結巴的結巴大,李結巴說張結巴的結巴大。
42.房子裡有箱子,箱子裡有匣子,匣子裡有盒子,盒子裡有鐲子。鐲子外有盒子,盒子外有匣子,匣子外有箱子,箱子外有房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