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中美大戰??

嘩... 咁玩除時打杖都似.. 中國吹水都唔好吹得咁大丫.. 廁按都夠煩... 而家又搞 d 咁野.. 痴線架!!

英國每日電訊報8日報導,中國政府已採取一連串針對美國經濟威脅的行動,暗示一旦華盛頓採取懲罰手段迫使人民幣升值,北京將大筆拋售手中持有的近兆美元美國財政部公債。

報導中說,兩名中國智庫高層人士在最近一連串的訪談中首次警告,北京可能會運用手中1兆美元以上的外匯存底作為政治武器,對抗美國國會制裁行動。這項外匯武器被中國官方媒體形容是「核子選項」(nuclear option)。報導並說,中國政策的變化經常由主要的智庫和學界宣布。

如果北京真的拋售美國公債,可能引發早就走跌的美元崩潰,也將造成美國債券收益短期上升,傷害美國房市,並可能引起美國經濟進入蕭條。據估計,中國擁有超過9000億美元的美國各類債券。

地位相當於部會級的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財務主任夏斌上周率先指出,發表顯然是政府政策的評論指出,北京的外匯儲備,應被用作與美國談判的「討價還價的棋子」。

中國社科院國際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帆7日進一步對中國日報說,要讓人人知道北京有能力讓美元崩潰。他說:「中國累積了大量的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美國財政部長期債券,只要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維持穩定,中國就不可能這樣做,一旦人民幣大幅升值,中國中央銀行將被迫出售美元,將導致美元大幅貶值。」

美國國會正準備開始夏季休會,這種說法在此一時機提出,顯然是要給國會發出政治威脅訊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