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女人的公敵

坦白講 : 女人的公敵

一 個 女 人 , 最 危 險 就 是 結 婚 那 天 。 她 會 發 現 , 身 邊 沒 一 個 人 信 得 過 ; 跟 她 最 親 近 的 , 通 通 變 成 了 她 的 敵 人 。
由 興 趣 轉 為 職 業 , 由 看 護 變 為 新 娘 化 妝 師 , 這 九 年 間 , 我 永 遠 是 新 娘 最 信 得 過 的 盟 友 , 除 了 她 靚 唔 靚 由 我 來 話 事 , 最 重 要 是 幫 她 對 付 敵 人 。

敵人 一 : 阿 媽 和 奶 奶 。 上 一 代 的 女 人 結 婚 好 簡 單 , 著 條 裙 褂 在 酒 樓 擺 幾 圍 已 算 辦 完 人生 大 事 , 老 來 後 悔 不 已 。 難 得 女 兒 出 嫁 或 娶 新 抱 , 不 少 阿 媽 當 是 自 己 嫁 , 還 借 用 新婚 化 妝 的 時 間 , 要 我 幫 她 化 妝 。 結 果 新 娘 妝 化 了 三 分 鐘 , 媽 咪 卻 化 了 三 個 鐘 。 我 見過 有 阿 媽 一 席 酒 換 了 四 次 衫 , 中 場 還 叫 穿 著 婚 紗 的 女 兒 幫 她 轉 甲 油 , 轉 妝 。 預 早 通知 , 我 會 多 帶 一 個 化 妝 師 , 亦 提 醒 新 娘 新 郎 必 須 站 在 同 一 陣 線 , 並 拉 攏 阿爸 和 老 爺聯 手 對 付 。

敵 人 二 : 伴 娘 和 姊 妹 。 你 出 貨 了 , 一 班 姊 妹 都 要 為 自 己 籌 謀 , 你嫁 , 就 是 她 們 出 貨 的 好 時 機 , 別 傻 得 以 為 她 們 會 跟 你 講 情 義 , 讓 你 三 分 。 我 見 過 有伴 娘 電 爆 了 頭 , 眼 塗 上 熊 貓 樂 樂 般 的 smoky eye , 伴 娘 裙 V 到 落 肚 臍 的 。 所 以 , 如果 伴 娘 不 用 新 娘 幫 她 預 備 化 妝 師 , 我 會 提 議 : 換 人 吧 ! 她 一 定 有 蠱 惑 。

敵 人 三 : 新 娘 自 己 。 每 當 婚 期 進 入 直 路 階 段 , 新 娘 已 進 入 忘 我 境 界 , 只 顧 如 何 搞 大 個 show , 結 婚 的 意 義 已 忘 得 一 乾 二 淨 。 若 新 郎 忍 不 住 「 哦 」 兩 句 , 她 一定 大 吵 : 「 唔 結 喇 ! 」 ( 男 人 別 開 心 , 差 不 多 每 個 女 人 嫁 之 前 都 講 過 , 但 這 全 是 晦氣 話 。 ) 不 少 新 娘 將 婚 禮 變 成 fashion show , 最 厲 害 一 個 要 我 畫 條 彩 虹 眉 , 全 晚換 了 八 套 衫 。 我 會 在 她 「 發 癲 」 時 提 醒 她 結 婚 的 終 極 目 的 : 最 緊 要 簽 到 紙 !

這些 敵 人 我 都 可 以 對 付 , 但 有 個 敵 人 , 我 一 直 束 手 無 策 。 雖 說 化 妝 掃 就 如 一 支 神 仙 棒, 什 麼 都 可 以 遮 , 將 女 人 由 醜 變 靚 ; 但 現 代 女 人 年 過 三 十 才 結 婚 , 少 不 免 老 態 。 臉上 的 皺 和 鬆 , 就 不 能 遮 。 粉 愈 搽 得 厚 , 只 會 令 皺 紋 更 明 顯 ; 垂 下 了 的 臉 皮 , 如 何 打陰 影 都 無 補 於 事 。

女 人 最 大 的 敵 人 , 不 是 什 麼 人 , 是 逝 去 的 青 春 。

韓 樂 施
她是 生 活 易 網 友 投 票 出 來 的 十 大 化 妝 師 , 以 做 新 娘 化 妝 打 出 名 堂 , 澳 門 咀 香 園 娶 新 抱都 由 她 化 新 娘 妝 ,也 曾 替 胡 杏 兒 , 楊 思 琦 , 蔡 少 芬 等 化 妝 。 她 剛 當 上 作 家 , 出 書 《美 麗 因 妳 而 囍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