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新股又黎啦...

【新股上市】 6新股隨時招股

昨天宣布試行「個人投資自由行」措施,刺激港股急升 1200點,市場氣氛頓時好轉,多隻早前因環球股災而按兵不動的新股,正部署重新啟動招股程序,最快上場的將是工業股德普科技,計劃於本周五( 24日)招股,而大成糖業則將於 9月 10日開始公開招股。證券界表示,由於現有已上市的股份,股價近期大幅回落,對投資者頗有吸引力,這將對即將上市的新股定價構成壓力。

昨天恒指大幅反彈,上周剛掛牌、原本已跌穿招股價的新股方興地產( 0817),股價亦跟隨大市急升 18%,收市報 2.57元,已較招股價高出 9.4%,方興短短一日之內,便重上招股價之上,無疑會為新股市場打下強心針。

德普科技擬周五招股
目前,已有至少有 6隻新股通過上市聆訊,隨時可以展開招股,包括德普科技、大成糖業、金山軟件、重慶譚木匠、中國澱粉及廣州奧園。市場消息指出,最快「出閘」的將是德普科技,本周五開始招股,而大成糖業將跟着接力。德普科技是內地電解鋁電容器生產商,現時公司管理層正在新加坡進行路演,計劃 9月 6日主板上市,集資 2億元,保薦人為亨達。

至於由大成生化( 0809)分拆上市的大成糖業,擬發行 3億股新股,佔總股本 30%,發行的新股中,有 85%國際配售, 10%作公開發售,餘下 5%供大成生化股東優先認購,集資額介乎 6億至 6.9億元,將於本月 28日起推介, 9月 10日至 13日公開發售, 9月 20日於主板掛牌,保薦人為金榜融資。

分析員:跌市後 定價考工夫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連敬涵指出,第三季的新股市場,可能要等待金山軟件、奧園及 SOHO中國等集資額較大的新股上場之後,氣氛才會開始升溫,短期內上市的新股,包括德普科技及大成糖業等,由於集資規模不算太大,况且不少已上市的股份,股價經近期的環球股災之後,尚未收復失地,現有股份的股價相對新股可能更加吸引,故投資者的興趣暫時會集中於二手市場,這將考驗新股的定價能力,如果新股的定價不是較現有股有較大折讓,將難以引起股民的興趣,他預料新股市場需要有一段時間「熱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