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實 戰 理 論 : 越 升 越 危 利 淡 因 素 揮 之 不 去

大 市 高 處 不 勝 寒 , 雖 有 「 北 水 南 調 」 , 似 乎 在 外 圍 局 勢 不 穩 的 情 況 下 , 好 友 難 再 越 雷 池 半 步 。 一 個 「 H 股 追 A 股 」 的 概 念 , 已 令 一 眾 散 戶 瘋 狂 , A 股 越 升 越 有 , H 股 追 到 「 氣 咳 」 , 散 戶 會 否 因 而 誤 墮 陷 阱 而 不 知 呢 ?

市 場 上 永 遠 都 是 充 滿 歪 理 , H 股 為 何 一 定 要 追 上 A 股 呢 ? A 股 升 上 天 價 , 但 並 不 代 表 它 值 天 價 , 只 是 國 內 股 民 過 份 樂 觀 而 已 。

H 股 為 何 一 定 要 跟 隨 ? 這 是 不 合 邏 輯 的 。 但 市 場 上 卻 習 非 成 是 , 大 家 齊 聲 唱 和 , 散 戶 自 然 信 以 為 真 。

炒 A-H 股 互 動 , 其 實 只 是 一 個 接 火 棒 的 遊 戲 , 大 家 互 相 賭 一 鋪 , 希 望 別 人 接 自 己 的 火 棒 。 而 大 戶 就 是 藉 此 概 念 , 將 股 價 推 上 「 H 股 天 價 、 A 股 平 價 」 的 水 平 , 背 後 動 機 , 不 言 而 喻 。

97 股 災 陰 影 再 現
四 叔 為 何 將 自 己 股 票 清 單 公 諸 於 世 ? 實 在 難 明 , 筆 者 就 沒 有 膽 識 「 照 單 執 藥 」 , 總 之 一 句 , 「 摸 石 頭 過 河 」 , 步 步 為 營 吧 !

大 市 升 上 現 水 平 , 看 似 上 衝 無 力 , 就 算 可 以 再 升 , 策 略 只 宜 逐 段 減 貨 。 8 月 初 的 跌 浪 中 , 筆 者 堅 持 後 市 可 回 升 , 並 再 創 新 高 。 但 看 見 近 日 之 升 勢 , 已 極 有 當 年 97 股 災 前 的 影 子 , 最 後 的 升 幅 博 與 不 博 , 自 己 去 衡 量 吧 !

次 按 問 題 仍 有 隱 憂 , 筆 者 擔 心 一 旦 再 有 新 的 「 爆 煲 」 事 件 出 現 , 處 於 高 位 的 港 股 會 有 極 大 震 盪 。

而 日 圓 經 過 調 整 後 , 升 勢 又 再 重 現 , 若 然 今 次 再 回 升 至 110 水 平 的 話 , 則 日 圓 大 升 可 期 , 股 市 又 有 可 能 再 現 跌 浪 。
作 者 沈 振 盈 為 證 監 會 持 牌 人 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