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呀爺救市 - QDII 都唔使.. 自己買啦!!!

又係時候買 2388 3988 同 388 啦... 今日升左 1200 點.. 痴哂線..

【北水南調】外管局批准內地個人對外證券投資試點,暫可買港股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日批准中國境內個人直接對外證券投資業務試點,居民個人可在試點地區通過相關渠道,以自有外匯或人民幣購匯直接對外證券投資,試點初期,投資者可投資香港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交易的證券品種。

此次國家外匯管理局首選在天津濱海新區試點個人直接對外證券投資業務,投資通過中國銀行(3988-HK)天津分行和香港中銀國際證券辦理。

居民個人可使用自有外匯資金及人民幣購匯直接從事境外證券投資,投資規模不受「個人外匯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規定的年度不超過5萬美元的購匯總額限制;人民幣購匯投資的本金和收益可以保留外匯,也可以在開戶行結匯。

中行獨家代理天津股民試行直接買賣港股

2007/08/20, 週一

中國外匯管理局選定天津濱海新區作為試點,允許居民透過中國銀行(3988.HK)直接交易香港股票,投資額度不設上限。

外管局網站20日下午指出,局方已批准中國境內個人直接對外證券投資業務,以天津濱海新區為首個試點,將有助於促進個人境外投資有序進行,積累相關風險防範和監管的經驗。

局方容許試點居民個人可用自有外匯或人民幣購匯,直接對外證券投資,但須委託中行天津分行,以及其子公司香港中銀國際證券代辦。試點區內股民的投資額度,不受局方早前發表個人年度不可投資逾5萬美元購匯的限制。

天津濱海新區位於天津市東部,人口135萬,中央政府計劃2010年和2020年,各增至180萬和300萬人。

中央政策傾斜給全國四大國有商業銀行之一的中行,負責代辦試點區內股民的投資,使該股20日在香港暴漲10%,大幅反彈報3.74港元。

No comments: